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举行

时间:2019-05-09 09: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上强调

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奋力开创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

武卫东主持 王普增讲话

5月7日下午,张家口市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大会举行。市委书记回建在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高质量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落地落实,奋力开创张家口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新局面,为高质量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普增讲话。副市长李宏宣读 《张家口市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委员会关于2018年度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和《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第四届张家口市市长质量奖授奖的决定》。

回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质量强国建设,反复强调要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当前,张家口所处的发展阶段极其特殊,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千载难逢,所承担的使命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的重大意义,自觉站位全局,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实现质量水平的跨越提升,让人民群众过上更有品质、更有质量的生活。

回建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按照规划部署,大力实施质量提升工程,着力提升产业质量、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开放质量,打造过硬“张家口质量”;大力实施标准引领工程,对标国际标准、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在标准创建上求突破,在标准提升上见成效,形成更多“张家口标准”;大力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强化品牌引领,加强品牌培育,做好品牌保护,培育更多“张家口品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工程,加快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技术管理支撑,适应信息化发展要求,叫响更多“张家口创造”。

回建强调,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各行各业协调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要加强党的领导,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加强考核评价,倒逼各项工作有效落实,加强人才建设,不断夯实质量基础支撑,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武卫东指出,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关于 “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化对实施质量强市和标准化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张家口发展机遇,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部署,把质量标准化工作摆上重中之重的地位,切实加强对质量和标准化工作的组织领导, 着力构建统一高效的工作机制, 切实把质量标准化工作抓实抓细, 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高质量促进新发展,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努力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应有贡献。

王普增指出, 张家口市委、 市政府把筹备冬奥会和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有机融合, 牢固树立质量第一、 效益优先的发展理念, 着力推动高端制造、 大数据、 可再生能源、冰雪、 旅游等产业强劲发展。 希望张家口深刻把握新使命新要求, 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牢固树立大质量观, 努力形成质量强市共治格局, 高度重视标准引领, 着力牵引质量效益提升, 全面加强质量监管,持续提升高质量发展水平。

会议表彰了 “第四届市长质量奖”获奖单位和个人。经开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负责同志分别代表2018年度县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优秀单位和市直部门质量工作绩效考核优秀单位发言, “第四届市长质量奖”获奖个人代表、市农业科学院首席专家赵治海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成立四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张家口共青团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增长11.2%!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为干部担当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