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怀来县第十二届海棠花节开幕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4月27日,第十二届怀来海棠花节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图为海棠花节开园仪式。 记者高振发摄

河北新闻网4月27日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高成、郑恒利)官厅湖畔万亩海棠花竞相绽放,引得游人纷至沓来。今天,以“印象上谷棠园风情”为主题,以赏海棠花、品古琴韵、游官厅湖、登样边长城、寻上谷郡遗址为内容的第十二届怀来海棠花节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

4月27日,第十二届怀来海棠花节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图为游客在海棠花园合影留念。 记者高振发摄

位于官厅水库南岸的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历史底蕴深厚,拥有600多年的海棠栽植历史,海棠种植面积1万余亩,占全国种植面积60%以上,是全国最大的八棱海棠产区,独具“海棠原乡”的地理坐标和文化禀赋,是京西重要的绿色生态旅游重镇。

4月27日,第十二届怀来海棠花节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图为航拍怀来县小南辛堡镇海棠花开美景。 通讯员孙慧军摄

今年海棠花节期间适值“五一”假期,游客首先可徜徉花海盛宴,欣赏素有“花中神仙”之称的千万株海棠花竞相绽放的盛景;其次可以到新中国修建的第一座大型水库-官厅水库,游览湖光山色;还可以攀登明代徐达督修的样边长城,追寻历史的足迹;更可以到影视基地天漠公园体验沙漠的风光,到葡萄酒庄品味地道的葡萄美酒。

4月27日,第十二届怀来海棠花节在怀来县小南辛堡镇开幕。图为海棠花园美景。 通讯员孙慧军摄

据了解,怀来县以花为媒,广交宾朋,已连续举办海棠花节12届。每届都吸引北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地数万人次前来观光旅游,极大地提升了怀来县文化旅游的知名度,促进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成立四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张家口共青团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增长11.2%!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为干部担当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