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北完善机制提高巡察质量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闫志刚)作为巡察工作试点,张北县对基层开展巡察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在稳步提高巡察质量的基础上,持续在巡察整改上发力。

围绕3个方面检查落实成效。看群众满意度,看制度执行力,看单位整体风气。2017年以来,通过持续检查巡察整改落实成效,共收集意见建议126条,建立完善机制77项,整改群众满意度达到98%。目前,县委巡察反馈问题1106个,整改完成1062个,整改率达到96%。

完善3个程序压实整改责任。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履行整改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巡察组组长审签,履行巡察整改督促职责;巡察办督办科签收,对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做到双向监督。目前,由于不符合整改要求,已有23个单位的整改材料被退回。

紧盯4个环节督导整改情况。对巡察组指出需立即整改的问题,重点检查效果,看是否明显改观;对限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检查举措,看是否扎实推进;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检查进展,看是否持续用力;对整改进度慢、整改效果差的,对党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

建立六步机制完善巡察整改体系。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深刻剖析;对照问题清单梳理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紧盯时间节点、责任人员填报问题整改台账;按期上报巡察整改报告;堵塞漏洞,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归纳收集、整理汇总相关佐证材料,形成齐全的档案资料。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成立四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张家口共青团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增长11.2%!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为干部担当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