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尚义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

时间:2019-05-09 09: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尚义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

由县财政对个人支付部分全额代缴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张凤天)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尚义县通过实施健康扶贫从源头上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发生率,让“病根”不再变“穷根”。

尚义县现有各类医疗卫生机构207个,共有医务人员742名。该县在加强县级医疗机构建设的同时积极构建以医疗联合体为基础的城乡一体化医疗服务体系,依托各级对口帮扶医院开展技术共享、人才交流,有效提升县、乡医疗机构的诊疗水平和服务水平。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让村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医疗服务,该县财政筹措资金285万元,新建、修缮村卫生室44所。投资185万元,为每个村卫生室配备基础医疗设备和常用药品。将村卫生室煤、水、电、网络运行等费用纳入该县财政预算。该县投资234万元,购置流动卫生室(车)14个,进一步提高了基层医疗服务效率。

尚义县将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基本医保范围,由县财政对个人支付部分全额代缴,截至今年3月,该县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补偿比例达94.5%,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受益水平明显提高。

该县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结算”、重点药品“两票制”跟踪监督、单病种付费等机制,多渠道降低医疗费用负担,同时设立贫困人口“四重医疗保障”基金,对贫困人口住院、门诊特殊病全部医药费用个人承担部分再次给予资助,进一步提高贫困人口住院报销比例。

围绕“为每名贫困人口明确一名签约服务责任医生、建立一份动态管理健康档案、推荐一个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包、建立一张健康信息联系卡、发放一本健康宣传手册”的工作思路,尚义县组建45个家庭医生团队,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深入开展特殊病(慢病)患者管理服务,开通慢病卡办理绿色通道和代办服务,累计为贫困人口办理慢病证5254人次。

该县组建3支县级医疗专家团队,通过开展“百名医生走基层、健康服务进万家”活动,为贫困人口进行体检并完善个人健康档案。同时加大健康扶贫宣传教育力度,采取发放政策明白纸、开展宣传讲座等方式,进一步提高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知晓率。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张家口市成立四大农业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张家口共青团举行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增长11.2%!张家口市工业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张家口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为干部担当撑腰鼓劲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