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首批355项市本级政务服务清单公布

时间:2019-04-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马上办 网上办 就近办 一次办

首批355项市本级政务服务清单公布

记者从张家口市行政审批局了解到, 日前张家口市公布了第一批 “马上办、 网上办、 就近办、一次办” 四大类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今后失业保险费征收给付、机动车驾驶证核发、 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等355项事项将实现 “最多跑一次或一次不用跑”办理,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

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印发进一步深化 “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政务服务 “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工作方案》 (冀政办发 〔2018〕6号),公布了市本级2019年 “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事项清单 (第一批)355项,并于4月起实施。其中,“马上办” 审批服务事项15项、“网上办” 审批服务事项105项、“就近办” 审批服务事项38项、“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197项。

这些事项涉及市行政审批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体育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22个市级部门。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 “最多跑一次”事项主要包括:医师执业、变更、重新注册许可,失业保险金给付,工伤认定,公有住房售后维修资金提取使用核准,机动车行驶证和号牌核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通行证签发等。涉及企业办理“最多跑一次”的事项主要有:小额贷款公司设立、主发起人变更,水利基建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方案核准,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武剑、董海谦) 

相关新闻:

净增29000户以上!张家口市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公布

张家口市开展冬奥农业质量提升行动

“接送学生”大巴开进人头山村

武卫东调研督导京张高铁征地拆迁、 宁远机场改扩建等工作

回建书记暗访检查,去了这些地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