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检察院出台17条细则护航民企发展

时间:2019-04-23 14:4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实施细则》出台,旨在使检察机关服务经济发展的多项举措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助力张家口市首都两区建设。

该细则共17条具体内容, 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检院 《关于办理涉民营企业案件执法司法标准》、省检察院 《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市委政法委 《张家口市政法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优化市场营商法制环境二十条措施》为指引,全面吸纳了有关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意见和精神,总结提炼了近年来检察机关服务保障经济发展的实践经验和有效做法,进一步提高全市检察机关政治站位,树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司法理念;找准职能定位,明确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工作目标; 精准适用法律,以实际行动为民营企业创业发展营造优良的法制环境;重视支持引导,营造尊重和支持民营企业家干事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市检察院将围绕落实细则规定的具体动作,成立全市民营企业检察服务保障中心,开展 “百家民企大走访、千人问需解难题”活动,两级院实行领导班子定点包联民营企业制度,深入企业 “结对子” “问需求” “商对策”,积极搭建与工商联、各大商会、企业家协会联系平台,做到信息共享、常态化联络, 以检企共建共创的模式,依法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倾力护航张家口市经济建设再上新台阶。

据悉,此前,市检察院已经印发了 《关于开展 “双百四送”服务全市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 《关于开展打击破坏营商环境刑事犯罪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 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记者王浩 通讯员班智慧)

相关新闻:

净增29000户以上!张家口市2019年市场主体培育活动实施方案公布

张家口市开展冬奥农业质量提升行动

“接送学生”大巴开进人头山村

武卫东调研督导京张高铁征地拆迁、 宁远机场改扩建等工作

回建书记暗访检查,去了这些地方……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