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建成71个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光燕 记者王雪威)为进一步改善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的场地条件,张家口市出台相关方案,筹集和整合资金200多万元,目前已建成国家、省、市级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71个,实现了19个县区全覆盖。

“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不仅有助于我锻炼身体,还结识了很多朋友,锻炼的积极性越来越高了。”日前,在张家口经开区开发区社区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视力二级残疾的仝爱华正在参加锻炼:一间200平方米的活动室内,摆放着10台崭新的器械,除了健身房常见的跑步机、动感单车外,还有专门适合残疾人使用的综合训练器、放松按摩机、健腹器、康复器、扭腰器等。残疾人体育健身指导员梁建民一边耐心指导大家使用器械锻炼,一边介绍说,该示范点在去年11月投入使用,每天都吸引了辖区众多残疾人前来锻炼,不仅有助于他们锻炼身体,更让残疾人走出家门,为他们融入社会提供了机会。

张家口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建设已经进行多年,申冬奥成功后,该项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推动,结合实际情况,还加入了滑雪模拟器等冰雪体验器械。据了解,该市对残疾人自强健身示范点有着详细的要求,室内面积不得小于50平方米,适合残疾人使用的健身体育器材、设施不少于6种;场地器材要求适合至少10位且两种残疾类别的残疾人同时进行健身活动;必须具备满足残疾人参与活动的无障碍设施和条件等。同时,要求示范点配备专门管理人员和体育健身指导员,为参与锻炼的残疾人建立活动台账,为他们挑选适合使用的器材,并对他们正确使用器材进行培训指导,让残疾人安全、快乐、积极地参与体育锻炼。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张家口市荣获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称号

缴获冰毒680克!张家口警方捣毁3个制毒窝点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团队驻训工作完成

张家口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