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试行支持住宿业质量提升扶持措施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对星级饭店、民宿企业以及相关职工培训等给予政策、资金方面支持

张家口试行支持住宿业质量提升扶持措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国萍 记者王雪威)为满足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住宿需求,给加快建设世界冰雪运动与旅游胜地提供保障,近日,张家口市印发了《支持全市住宿业质量提升扶持措施(试行)》,出台多项优惠措施,对2019年至2021年间通过新评、复核达标住宿企业给予扶持。

据张家口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通过自然文化资源的深入挖掘和区位交通优势的有效发挥,以及筹办冬奥会带来的强大吸引力,全市旅游业蓬勃发展。其中,以酒店、民宿为代表的住宿业更成为“吸金”重地。无论是提升旅游收入,还是带动本地区就业,抑或是促进商务、会展、建筑等相关行业发展,住宿业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从消费者反映来看,不同档次的酒店日益增多,具有地方特色的民宿、农家乐等也积累了一定市场。但是,高中低档业态比例不合理、规模效应不足、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和服务规范化水平有待提升等问题,也成为制约该市住宿业发展的瓶颈。

为全面提升全市住宿行业标准化、国际化、特色化水平,2月16日,张家口市印发了住宿业质量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试行),从今年起对全市住宿业实施“1419”工程,即贯穿一条主线(标准化全覆盖)、实施四大行动(业态优化提升、软硬件品质提升、品牌形象提升、市场环境提升)、打造一个住宿业高地(崇礼区)、构建九大特色住宿聚集区(商务会展、草原天路风景带、沽源草原湿地度假、温泉养生度假、历史文化民宿、阳原温泉泥河湾文化民宿、温泉葡萄酒度假、古堡民俗风情民宿、田园民宿)。力争到2021年,全市星级饭店达到140家,新增70家以上,民宿与乡村客栈(含农家乐)达到1600家,住宿床位数超15万张。其中,崇礼区星级饭店数量力争达到60家(五星级饭店7家、四星级饭店16家)。

按照三年行动计划安排,该市于近日又印发了《支持全市住宿业质量提升扶持措施(试行)》,对星级饭店、民宿企业以及相关职工培训等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在住宿业评级达标上,投资额在3亿元以上且在2021年6月底前投入使用的新建四星级以上饭店,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在对高级饭店进行奖励上,崇礼区2020年6月底前、其他县区2021年6月底前评定的五星级饭店,每评定达标1家一次性奖励200万元,新评定或在2019年—2021年内复核保留的四星级饭店,每评定达标1家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在深度贫困县新建、新评的三星级饭店一次性奖励50万元;对连锁酒店进行奖励,凡列入《HOTELS》杂志公布的“2018年度全球酒店排行榜”前100位国际国内知名品牌连锁酒店企业,在本市统一品牌经营超过10家饭店,并与饭店业主签订5年以上托管协议的,一次性奖励200万元。

在政策支持上,该市通过公开招标方式,将符合机关会议定点条件的三星级以上饭店纳入政府机关会议定点;三星级以上饭店可优选进入政府绿色食品供应体系;支持饭店开展资产证券化、间夜权质押等融通资金,鼓励银行对信用良好、达标的、符合信贷条件的民宿提供免抵押免担保的线上小微企业信用贷款。

奖励民宿企业,鼓励住宿企业提高职工技能。凡评定为金宿、银宿级的民宿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10万元、5万元;以租赁、合作等方式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改造建设民宿,达到河北省民宿星级标准的,每个床位奖励3000元。星级饭店或金宿、银宿的管理和服务人员可免费参加市、县(区)定期组织的技能培训。对技能大赛获奖者给予奖励;对取得“中国金钥匙”称号人员一次性给予5000元奖励;在国家和省、市各类住宿业技能竞赛中荣获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奖项的,分别一次性给予5000元、3000元和2000元奖励。对引进高端人才进行奖励,在五星级及以上饭店担任总经理、副总经理和总监等高级管理人员,属全职引进且签订5年以上正式劳务合同的,每引进1名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10万元。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张家口市荣获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称号

缴获冰毒680克!张家口警方捣毁3个制毒窝点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团队驻训工作完成

张家口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