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清明张家口市区周边游景点这样到达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又是一年清明时,对于很多喜欢郊游踏青的市民来说,出去逛逛,感受早春的空气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由于清明小长假只有三天,因此张家口市区周边游成为大多数人的选择。那么张家口市区周边去哪玩?这些地方又该怎么去呢? 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给您提供建议。

■大境门:位于市区北端,建于清顺治元年(公元1644年)具有350多年历史。大境门是中国万里长城中四大关口之一,在历史上曾有重要地位。

市民可由展览馆乘坐16路 (由西甸子至火车北站) 公交车到正沟站下车。

■安家沟: 位于大境门外西北部2.6公里处,流域面积约4.25平方公里,沟长4625米,由西向东北方向延伸,分出12条支沟,有"小桂林"的美誉。

市民可乘坐32路 (由赐儿山开往南天门)公交车到安家沟站下车。

■水母宫:位于市区西北3.5公里的卧云山下,建于清乾隆四十七年(1782年),其四周榆柳环合,松青柏翠,草木繁茂,因此也称为森林公园。

市民可乘坐13路 (由口里东窑子开往福利总院) 公交车到水母宫站下车,步行至水母宫。

■明湖公园:位于清水河与洋河交汇处,已成为张家口又一大标志性特色城市景观,市民站在清水河南桥上就可以俯视到明湖1600亩碧波荡漾的美丽风光。

市民可乘坐106路(汽车客运南站开往宣化北高速口)或108路(气象局开往泰诺安公司)公交车到明湖下车。

■西太平山:位于市区以西,属阴山余脉,海拔有千米以上,山间沟壑纵深,植被茂密,集雄奇、险峻、秀美于一身,是镶嵌在边塞古城的绿色明珠。

市民可乘坐2路 (由平门至城管执法局)、6路(由口里东窑子至张家口学院西)或13路(由口里东窑子至福利总院)到平门站下车,步行至西太平山。

■赐儿山: 位于市区西部群山之中,山峰秀丽,风景如画,在山腰处有古云泉寺, 建于明洪武二十六年 (公元1393年),至今已有600余年。

市民可乘坐9路(由东方苑至赐儿山)、32路(由正沟到赐儿山)到赐儿山站下车,步行至赐儿山。

■宣化万柳公园: 位于宣化古城西门外,2009年,经改造后的张家口首座自然公园———万柳公园正式对外开放。

市民可乘坐张家口平门至宣化汽车客运站102路或张家口 (建国路方向)至宣化103路公交车。

■宣化人民公园:始建于1959年,占地270.46亩,其中湖面面积90亩,是一个集休闲娱乐、锻炼健身、动植物观赏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市民可乘坐张家口 (建国路方向)至宣化103路公交车。(记者马明明)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张家口市荣获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称号

缴获冰毒680克!张家口警方捣毁3个制毒窝点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团队驻训工作完成

张家口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