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赤城:月亮湾生态园成为大学生村官成长实践基地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赤城县后城镇通过吸纳10余名大学生村官参与月亮湾生态园建设和管理,在助农脱贫的同时,为大学生村官打造出一个成长成才实践基地。

后城镇月亮湾生态园项目位于上堡村,规划占地436亩,共谋划建设果品采摘、花卉观赏、休闲垂钓和沟域观光四个分区。2017年项目伊始,后城镇就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知识面广、干劲足的优势, 积极吸纳他们参与园区建设和发展。 翻土、打梗、播种这些农活对大学生村官来说早已驾轻就熟,特别是在引进优良品种,引用新的种植管理技术方面, 他们更是发挥了自己独特的优势。“园区一期工程总面积136亩,核心区域为果品采摘区,已投入200万元, 涉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3户, 目前已建成121亩优质林果,有富士、国光、中秋王、黄林等9个品种。 我们通过采用河北农大 ‘两优一体’ (优良苹果品种和优化的栽培技术为一体) 种植管理模式, 2019年果树进入盛果期后每年将可为村集体带来约20万元收入,并且贫困户通过流转土地每年还可获得500元的租金收入,整个园区建成后,将完全实现机械化、现代化管理,成为赤城县一流的林果示范园区。”大学生村官孙涛向笔者介绍起该项目来滔滔不绝。“园区内水电路设施齐全后, 我们计划与河北北方学院联系开展校企合作对接,帮助农民尽快脱贫致富”,市委办驻村工作队队长介绍说。

据了解,园区今年还将启动花卉观赏区建设,通过种植15亩美葵,一方面吸引游客前来观赏,一方面增加园区经济效益,带动农民早日脱贫致富。(通讯员姜雪娟、夏青、金建龙)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张家口市荣获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称号

缴获冰毒680克!张家口警方捣毁3个制毒窝点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团队驻训工作完成

张家口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