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电商扶贫进山村 优质杂粮出“深闺”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雅静)张家口市宣化区崞村镇西崞村地处山区,长期以杂粮种植为主要产业,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充足的光照条件使所产杂粮品质好、无公害。但因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等因素,优质杂粮长期“藏在深闺无人识”,农民守着好东西却摘不掉戴了几十年的“穷帽子”。 

张家口市宣化区西崞村众邦粮食加工厂工人将杂粮产品装箱。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摄

去年初,了解到这一情况的电商企业宣化“惠村淘”公司发挥优势,积极配合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共同推进电商扶贫,公司免费提供了价值15万元的色选机、磨面机、电脑等设备,扶持村里的种粮大户牵头成立了众邦粮食加工厂,通过与农户“订单式”合作确保原料的纯正和产品收购。 

张家口市宣化区惠村淘电商公司执行经理白博(右)同众邦粮食加工厂工作人员一起查看网上订单。 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陈晓东摄

目前,加工厂已开发出红谷米、红豆、绿豆、玉米面、玉米碴等6个系列杂粮产品,月销售杂粮3000多公斤,还注册了“崞村”牌商标,通过线上推广,很快让这久居“深闺”的杂粮俏销市场,产品源源不断地销往全国各地,可使1000多种植户每户年均增收2000元。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张家口市荣获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称号

缴获冰毒680克!张家口警方捣毁3个制毒窝点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团队驻训工作完成

张家口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