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宣化:打造图书馆“升级版”提升文化服务能力

时间:2019-04-01 15: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3月28日,一名读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图书馆操作人脸识别自动借还机借书。

近年来,宣化区加大文化惠民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文化服务能力。2018年,针对城西居民多但距离城中心较远的实际,在城西新建面积5000平方米的图书馆一座,免费向读者开放,并按照“传统+科技”的思路逐步打造起图书馆“升级版”。目前,该馆拥有藏书10万余册,电子图书500万余册,设有综合阅览、数字阅读、地方文化书房、政府信息公开及老年、残障、少儿、24小时书斋等主题区域,运用现代科技建起多功能朗读亭、书法体验室等,还在国内率先实现了县级公共图书馆应用人脸识别自动借还书设备,工作流程全部实现了数字化。同时,馆内配备图书消毒机、杀菌机等设备保障读者的安全阅读,用不断完善的服务推动全民阅读的普及。记者梁涛 通讯员陈晓东摄影报道

3月28日,读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图书馆取阅图书。

3月28日,张家口市宣化区图书馆工作人员在操作图书杀菌机为图书杀菌。

3月28日,读者在张家口市宣化区图书馆的多功能朗读亭内朗读。

相关新闻:

张家口打造“双创双服”活动升级版

张家口市荣获全省大气污染治理先进市称号

缴获冰毒680克!张家口警方捣毁3个制毒窝点

【相约冬奥】 张家口赛区气象服务团队驻训工作完成

张家口扎实推进冰雪运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