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深入实施21项民心工程

时间:2019-03-25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

张家口市深入实施21项民心工程

在2018年全市“双创双服”20项民心工程取得显著成效的基础上,今年张家口市将持续提升民生保障质量和水平,重点围绕住房保障、健康医疗、创业就业、交通出行、公共设施、教育文化、人居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实施21项民心工程,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办成一批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 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张家口市将继续推进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老旧小区改造工程。2019年棚户区改造开工目标任务13000套,其中主城区6000套,各县区安置房建设年内开工率将达到80%。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4类重点对象涉及的农村危房改造9754户,2019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全面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19年改造54个小区,涉及10758户,达到房屋安全、配套设施齐全、环境整洁优美、管理维护有效的目标。

提升群众生活品质。张家口市制定了一系列目标任务,全力保障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年内将全面推进城市 (含县城)供水、供热、燃气和排水(雨污合流)老旧管网改造。按照省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稳妥有序实施农村冬季清洁取暖。开工建设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2座,其它处理设施3座,建成其他处理设施4座。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市场16个。 每个县区至少新改扩建1所基本符合标准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全市新培育至少20家以上星级养老院。

聚焦群众关注热点。张家口市将推进乡村小规模学校和乡镇寄宿制学校标准化建设,新建、改扩建校舍2万平方米。大力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新建、改扩建幼儿园7所。创新职业教育和就业培训模式,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全年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20323人。进行40家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试点建设,10家城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与大医院组建医联体。继续推进食品药品安全提升工程。

与此同时,针对交通、环境、就业、公共文化、贫困残疾人服务等社会关注的热点民生问题,张家口市还将实施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提升、改造、扶持工程,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记者李丽华 通讯员赵永春)

相关新闻:

张家口海关税款入库创历史新高

张家口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委托运营协议正式签订

张家口市13日起企业登记启用实名制

回建调度政务云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工作

朝阳楼饭庄等27家企业被授予“张家口老字号”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