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工作会明确今年工作重点

时间:2019-03-25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明确今年工作重点

“十大行动”助力农业农村经济绿色崛起

近日,张家口市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制定了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要点,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张家口市农业技术推广先进个人。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至关重要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市县农业农村局挂牌履职的第一年,全市农业农村将按照“一个抢抓、两个确保”总要求,立足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功能定位,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全面把握“改革创新、乡村振兴、特色创优、绿色发展”的工作主题,按照“只争朝夕强改革、聚精会神建‘两区’、培强龙头彰特色、做优品牌促转型、乘势而上夯基础、带着感情助脱贫”的总体思路,遵循“始终突出发展主题,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统筹协调,实现创新突破”的工作主基调,以推动“一体两翼”为工作路径,扎实开展“十大行动”,全面推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力促全市农业农村经济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围绕“十项”重点工作和“六项”保障措施开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行动、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行动、冬奥农业质量提升行动、农业生态环境治理行动、新型经营主体培育行动、农业可再生能源循环利用示范行动、农村综合改革推进行动、“空心村”整治行动、产业扶贫攻坚行动、保障能力提升行动;加强“六项”保障措施,即强化责任担当、工作举措、队伍建设、组织协调、调研指导、作风转变。

会上,总结回顾了2018年农业农村工作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康保、张北、赤城等6个县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就2019年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农村综合改革、非洲猪瘟防控、产业扶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各县区农业农村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递交了《2019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和农业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记者孙琳 通讯员王金)

相关新闻:

张家口海关税款入库创历史新高

张家口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委托运营协议正式签订

张家口市13日起企业登记启用实名制

回建调度政务云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工作

朝阳楼饭庄等27家企业被授予“张家口老字号”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