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9-03-25 10: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回建主持并讲话

3月23日上午,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召开以 “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为主题的集中学习会议, 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 《关于进一步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民主集中制建设的若干意见》、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河北省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实施办法》、 陈希同志在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的讲话、 《河北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实施办法》、 《河北省党委中心组学习参考》 (第2期)。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 市政协主席刘宝岐,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副市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其他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市委有关副秘书长,驻张金融机构、市属金融机构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回建指出,3月23日是一个特殊的日子。1949年的这一天,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 毛泽东主席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从毛泽东主席提出 “进京赶考”, 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党面临的 ‘赶考’ 远未结束”,“赶考精神” 一直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和优良传统。当前,张家口正处于战略性机遇期和历史性窗口期,正处于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最为要劲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完成好承担的重大历史任务,抓住用好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走出一条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新路,必须弘扬赶考精神,开辟一条换道超车的路子。

回建强调,弘扬赶考精神、实现换道超车,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增强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围绕中心大局,狠抓落地见效,切实把心思精力聚起来、工作标准提起来、执行力强起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地见效,确保各项既定任务目标圆满完成;要坚持底线思维,防范风险挑战,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及时有效化解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不断强化治本之策,千方百计“托底”“守底”“保底”,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敢于较真碰硬,严守纪律规矩,始终保持赶考的责任担当和劲头状态,不断练就应考的过硬本领和精神境界。(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海关税款入库创历史新高

张家口工业设计创新中心委托运营协议正式签订

张家口市13日起企业登记启用实名制

回建调度政务云数据资源交换共享工作

朝阳楼饭庄等27家企业被授予“张家口老字号”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