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回建在市属高校调研

时间:2019-03-11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市属高校调研时强调

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月6日至7日,市委书记回建到宣化科技职业学院、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张家口学院等市属高校,就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学校发展情况等进行调研。他强调,张家口市高校要全面落实第二十六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和全省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树牢 “四个意识”, 坚定 “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兵一同调研。

在宣化科技职业学院调研期间, 回建指出, 要树立忠诚比能力更重要的理念, 切实把党的教育方针贯穿办学治校、 教书育人全过程; 要抢抓国家大力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机遇, 推动职业教育实现科学发展、 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服务社会、 服务学生的教育理念, 为社会培育更多有用之才; 要着力加强学校自身建设,提升办学水平和质量。

在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回建调研了学校党的建设、特色专业建设、 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 他强调,要着力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提升高校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抓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在加强学生职业素质教育的同时,要加强纪律教育,培养学生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要继续深化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在交流合作中,实现融合、提升、发展。

回建还走进张家口学院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 基础医学实验室、校史馆等处,了解张家口学院特色学科建设及学校发展历程,并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回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推进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坚定发展信心,做强做大优势学科,积极推进“双一流”建设;教师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理论水平,增强业务能力,真正成为青年大学生的知心人、领路人,教育引导青年大学生牢固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记者郭晓通、王宋平)

相关新闻:

马铃薯专业名家到张家口市传经送宝

张家口市六大举措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空气质量第五位!张家口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张家口市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进入大规模开发应用新阶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