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县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时间:2019-03-11 16: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市县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结业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

回建作总结讲话 李青春刘宝岐等出席

3月10日,张家口市县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 “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风险、提高思想认识、助推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在市委党校结业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学习会议。市委书记回建出席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青春、市政协主席刘宝岐等出席。

研讨班期间,全体学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围绕回建书记专题辅导报告和国务院扶贫办综合司司长苏国霞、国家发改委地区经济司协同处副处长邴兴国、中科院地理研究所研究员方创琳、北京冬奥组委运动会服务部副部长袁广珍分别就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加强服务保障能力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作的专题报告等内容进行深入学习研讨。结业式上,部分市级领导、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和市直部门负责人等学员代表进行发言,汇报交流了学习收获。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研讨,增强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坚定性,提高了思想认识、增强了使命担当,深化了市情认识、把准了正确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拓宽了思路举措,看到了差距不足、找准了努力方向。

回建就贯彻落实研讨班精神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持续深入狠抓学习,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常学常新、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学思用贯通。二要立足定位明确方向,全面强化顶层设计的引领作用。在国家、省、市的大布局中找准自己的定位,加强对本地本部门本系统顶层设计的领导,有的放矢地抓重点、抓落实。三要落小落细注重生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付诸行动。制定详细的规划和具体的计划,选对路径,强力执行,确保各项工作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推进。四要强化宣传引导,最大范围凝聚起攻坚破难的强大合力。领导干部带头干字当先、作表率,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发动和引导群众,形成一条心,拧成一股绳,齐上手、共进退。五要奖罚严明,强化组织,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落实主体责任,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严格考核问责,最大限度激发干部活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六要锐意改革勇于创新,为实现换道超车提供有力的制度支撑。强化创新意识、责任意识,从体制机制上破除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障碍,建立更完善、更科学、更管用的制度体系。

回建强调,张家口市发展方向路径已经明确,关键要在落细落小上下功夫。要做到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走统筹扶贫的路子;要抓住冬奥机遇,讲好张家口故事,放大“引爆点”,推动本地发展;要把建成首都两区作为张家口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的必由之路,加快推动张家口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成员,市法检“两长”,其他市级干部;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管理学校、企业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结业式。(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马铃薯专业名家到张家口市传经送宝

张家口市六大举措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空气质量第五位!张家口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张家口市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进入大规模开发应用新阶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