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开学”送好礼 消防进校园

时间:2019-03-11 16: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图为下花园区“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课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陈瑞云、尹辉)为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防火意识,掌握发生火灾时自防自救能力,3月1日上午,下花园消防大队宣传人员为该区后堡小学师生们送去“开学”好礼——对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第一课知识讲座。

大队宣传员结合国内外学校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及生动形象的影音视频向广大师生们详细讲解了火灾的危害性、用火用电安全、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火场如何逃生、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防烟措施等消防基础常识。

图为下花园区“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课堂。

宣传员通过现场提问交流的方式,使学生们对所学到的消防知识有更加深刻的印象。还围绕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相关内容,现场指导大家认识火灾隐患,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火患举报投诉,更要熟悉掌握逃生要领。

消防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消防宣传员的生动讲解,使他们对防火知识、初起火灾的扑救和自救逃生知识、灭火器材的维护保养和使用方法有了较系统的了解,增进火场逃生技能。“消防第一课”在培养学生接受消防教育的同时,更引导其向家庭、向社会辐射宣传消防知识、技能,进而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使消防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马铃薯专业名家到张家口市传经送宝

张家口市六大举措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空气质量第五位!张家口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成效明显

张家口市部署2019年交通运输工作

张家口市可再生能源进入大规模开发应用新阶段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