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委召开常委会 (扩大) 会议

时间:2019-03-04 1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回建主持并讲话

2月23日上午, 市委召开常委会 (扩大) 会议,传达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冬奥会备战工作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杨传堂到张家口调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指示精神, 《国家信访局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通知》和全国、全省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领导在张家口市呈报的 《关于2018年造林绿化工作情况的报告》上的批示,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和关于表扬造林绿化先锋集体、先锋个人和先锋工程的情况;听取关于省委第九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情况、2018年度市重点工作大督查情况汇报;研究 《全市县处级以上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培训方案》和 《关于推进高质量干部教育培训的实施意见》; 书面传达省委《关于2018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专项检查情况的通报》;传达2019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暨全省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 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要求,特别是与冬奥会密切相关的单位部门,要更加深入学习,系统研究,努力将各项指示精神贯穿到冬奥会筹办工作全过程;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冬奥场馆和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建成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要更加严谨、细致、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加强安全质量监督管理,确保按期保质完工,始终坚持廉洁办奥,及时开展专项巡查。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好杨传堂副主席到张家口市调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问题整改指示精神,扎实推进交通扶贫,持续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为贫困县区持续稳定脱贫提供坚实基础;要针对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农村客运站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分工,加大研究力度,切实加以解决;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要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对接,努力争取更大支持,提升张家口市交通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维护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切实压实工作责任,有效提升信访工作水平;要坚持底线思维,克服政治本领恐慌,着力防范政治风险; 要扎实做好全市信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借鉴先进经验,推动化解一批信访突出矛盾;要广泛发动群众,深入推进村民自治,努力将矛盾化解在最基层。

会议指出,去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完成了600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精神状态。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省领导批示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 提高认识, 高标准做好顶层设计,高质量做好微观建设,确保完成年度造林绿化任务,同时,要把绿化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好,放大造林绿化成果,在管护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巡视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较真碰硬,举一反三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充分发挥大督查的作用,紧盯重点任务和关键问题,不折不扣完成督查任务,确保督查取得良好成效。要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创新培训的方式方法,确保各类培训取得实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深入推进问题整改,落深落细落实“两个责任”,形成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良好局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和改进培训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老干部工作建设、组织部门自身建设,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