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时间:2019-03-04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回建出席并讲话 武卫东通报情况

2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张家口市立即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通报2018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回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武卫东通报有关情况,市领导李兵、张春生,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回建强调,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反思,深刻反省,从相关安全生产事故中吸取惨痛教训,以知耻而后勇的决心,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要严格落实责任分工, 进一步明确方向,摸清底数,把责任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坚决破除大而化之的思维习惯,彻底抛弃无所作为的工作心态,真正树立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思想意识和工作作风,精准持续发力,全面排查问题隐患,确保依法处置到位。 要坚决兑现奖惩机制,让不遵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企业受到惩治,让依法依规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企业得到相应的奖励,努力使全市上下形成共识,团结一致打赢安全生产工作翻身仗,推动张家口实现高质量发展。

武卫东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指导安全生产工作,把“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认真对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对照年初工作安排,进一步完善工作计划和方案,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落到实处。要坚持有事故必处理、有事故必追责的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一张网,切实将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建立完善风险隐患台账,逐项抓好整改处置。要落实专家查隐患机制、政府与企业双向挂职机制和举报机制,提升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要在全市开展安全生产、公共管理、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风险隐患大排查,有效提升全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