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全国第十届残运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河北选手表现抢眼

时间:2019-03-04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2月25日讯(记者杨明静)今天,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比赛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正式拉开帷幕。

2月25日,肢体残疾运动员(站姿组)在高山滑雪超级大回转比赛中。 耿辉 武殿森摄

这是全国残运会首次设置冬季项目比赛,为我国冬残奥健儿备战2022年冬残奥会提供了重要“练兵场”,也为河北省筹办2022年冬残奥会提供了难得的练兵机会。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河北省残联、河北省体育局和张家口市政府承办。其中,高山滑雪分肢体残疾组、视力残疾组、听力残疾组三组进行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比赛,将决出24枚金牌;单板滑雪分肢体残疾组、听力残疾组两组进行坡面回转、障碍追逐比赛,将决出16枚金牌。共有来自23个省(市、自治区)的168名残疾人运动员参赛,其中河北省46人。

在24日提前进行的单板滑雪平行回转和平行大回转比赛,河北省选手夺得3枚金牌。25日,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上演激烈角逐,河北省参赛运动员依然表现抢眼,单板滑雪比赛坡面回转获得2枚金牌,高山滑雪比赛超级大回转获得5枚金牌。至此,前两日的比赛共产生18枚金牌,其中河北省选手获得10枚金牌、9枚银牌、7枚铜牌,暂列金牌榜和奖牌榜第一位。

“没想到能拿冠军,听到成绩的那一刻特别激动。但现在还不能骄傲,我要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比下去,争取参加2022年冬残奥会。”25日,来自河北石家庄的选手纪立家获得了男子UL级坡面回转项目冠军,在和队员进行短暂的庆祝后,他很快又投入到障碍追逐比赛的训练备战中。

“河北省选手基本发挥了水平,但也有失误。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们将会调整好状态,力争更优异的成绩。”河北省残疾人单板滑雪队教练苍松说。

本次比赛将持续到2月28日。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