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9-03-04 10:5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回建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2月26日下午,张家口市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担负起抓党建的重大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市领导李兵、 王彪、 田耀筠、 张春生、 郝富国、赵满柱、侯有龙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调研员孟金平到会指导。

会上,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张家口市基层党建工作暗访问题专题片。李兵通报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各县区委书记,各管理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市直系统党 (工)委书记提交书面述职报告。武卫东、李兵、田耀筠、张春生分别就述职情况进行点评。参与人员对述职进行了评议。

回建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的重大战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基层党建工作,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牢牢把握组织体系建设这个核心, 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要牢牢把握提高党建质量这个重点,全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

回建强调, 要打牢夯实基础工作,力促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的显著提升。要选优配强乡镇党委班子,提升农村党支部建设质量和农村党支部书记队伍质量,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完善改革创新基层党组织框架结构,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认真落实有关要求,全力提升基层党支部保障水平。

回建强调,要坚持统筹推进,全力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过硬。要强化农村基层党建, 着力筑牢脱贫攻坚基础;强化城市基层党建,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强化专业领域党的建设,着力补齐基层党建短板。

回建强调, 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建任务不折不扣落地落实。要压实党建责任,抓实党建工作;强化对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进步提升; 加强督导考核, 严肃追责问责,倒逼管党治党责任。

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区、各管理区、经开区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部分 “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 (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