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2018年张家口市经济运行呈现四大亮点

时间:2019-03-04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去年张家口市经济运行呈现四大亮点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位

冬奥筹办工作全力推进

质量效益继续提高

民生支出快速增长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经初步核算,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1536.6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增长7.6%,高于上年增幅0.8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增幅1个百分点,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有进,并呈现出四大发展亮点。

市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等艰巨任务,全市上下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聚力提质增效,促进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呈现新亮点。

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居全省前位。回顾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经济增长呈现出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全年实现7.6%较高速增长。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位,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均居全省各设区市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居全省第3位和第2位。同时,就业形势保持稳定,全年新增就业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7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控制在年度目标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温和上涨,全年居民消费价格(CPI)比上年上涨2.9%,这个涨幅也低于3%左右的年度预期目标。

冬奥筹办工作全力推进。张家口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办奥”理念,全力推进冬奥工程建设,截至2018年底,涉及张家口赛区的76个冬奥项目已按计划开工65个,其中完工2个,奥运项目投资有力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实现较快增长。

质量效益继续提高。张家口市各县区、各部门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努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实现较快增长。全市全部财政收入完成304.1亿元,比上年增长18.5%,其中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56.9亿元,比上年增长15.5%。全部财政收入中,税收收入完成240.6亿元,占全部财政收入的79.1%,比上年提高1.5个百分点。

民生支出快速增长。2018年,全市涉及民生领域的支出达454.1亿元,比上年增长18.9%,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80.9%。其中一般公共服务、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均实现较快增长,分别达到9.5%、21.2%、29.9%。     (李丽华、王同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