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619家加油站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时间:2019-03-04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向生态致敬 与环保同行 为土壤和地下水上好防渗 “保险”

全市619家加油站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

全面推进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是科学防控土壤及地下水污染的重要举措。去年以来,张家口市全面实施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并取得了积极的成效。2018年,全市619家加油站已全部完成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完成率达100%。

张家口市通过开展摸排工作,全面掌握加油站地下油罐底数。在全市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摸底排查工作,摸清每一个加油站位置信息、地下油罐治理情况等,并建立详细的清单台账,为后续治理工作打好基础。此外,按月调度各县区加油站防渗改造进展情况,通过定期督查、平时抽查、随时检查等方式,加大对加油站防渗改造完成情况督查落实力度。市水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人员对全市加油站地下油罐防渗改造工作进行严格督导检查,对19个县区进行了督办预警、跟踪问效,及时解决问题,确保这项工作取得实效。

在此基础上,张家口市进一步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黑加油站。自去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商务、公安、环保、市场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黑加油站(点)。 对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黑加油站(点)、黑油罐车、非法小炼油厂,立即查封并予以拆除。对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的,依法予以查封并限期整改,对劣质油品和不合格加油机予以收缴或销毁。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在专项行动中阻碍执法的,依法移送司法部门严肃查处,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安全稳定。(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