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3月1日起张家口站停办所有客票业务

时间:2019-03-04 10: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张家口车务段获悉,从3月1日起,原张家口站(张家口北站)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铁路部门工作人员提醒,有计划出行的市民可以选择到沙岭子西站或客票代售处办理购票、取票业务。

1905年,由中国人独立勘测、设计、 施工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开工。 作为京张铁路的终点站, 张家口站于1909年投入使用。 张家口站曾为北京铁路分局直属一等客运站, 承担着张家口日报客货运输功能, 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为张家口日报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支持,改变了广大市民的出行方式。2011年, 张家口站还入选了 “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百大新发现”。但随着张家口市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和铁路现代化程度不断提高, 由于穿越市中心多处居民区、 学校、并与城市主干道交叉形成道口,所带来的交通拥堵影响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同时, 也成为制约城市发展建设的瓶颈。 基于此,从2014年7月1日起, 张家口北站正式停止办理上下车业务, 但为方便市民购买火车票, 保留售票业务。 从3月1日起, 张家口北站停止办理所有客票业务。(记者马明明 通讯员麻雪婷、南东)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