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桥西区:“智慧管理”即将步入小区生活

时间:2019-03-04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桥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今年该区将重点推进各街镇智慧物业示范小区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让“智慧管理”融入小区生活,让居民享受智慧成果。

据了解,桥西区所有街镇要在2019年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由于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围绕楼内粉刷、单元门改造、路面维修等传统方式,而新思路下的老旧小区改造要引入社区规划理念,此次改造工程将对老旧小区进行重新规划和功能梳理,坚持以“先民生、后提升”为原则,发挥和家生活科技集团在桥西区龙头企业的示范效应,发挥该公司物业服务团队、IT技术团队、空间规划团队,产品研发与运营团队等专业技能,在各街镇开展居民调研、空间规划、产品服务设计、社区更新等现场工作;结合该区各街镇实际情况,探索社区治理背景下的物业服务模式和智慧社区建设,赋予社区新的活力和发展机会,提升社区品质,建立社区发展长效机制,并在每个街镇打造1-2个智慧社区示范点,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此外,在打造数字城市、智慧社区方面,桥西区将在未来三年内加强数字化建设,在能接入的社区全部接入智慧城管系统,从人脸识别到报事报修等方面,把物业管理和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都纳入云计算和数字化管理,实现智慧物业管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美好社区。(记者王松 通讯员李艳婷)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