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1.2万余人次京津就医“出院即报”

时间:2019-03-04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年来,张家口市将推进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强力推进,截至目前,已与位于北京市的661家医疗机构、位于天津市的197家医疗机构和位于我省其他地市的877家医疗机构实现了互联互通。有需求的患者在办理异地就医手续备案后,到相应医院就医,可实现医保直接结算。

为让患者报销更加便捷,张家口市不断简化和优化备案流程。按照国家和省医疗保障局要求,取消了本市异地安置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办理备案时,需就医地医保经办机构和定点医疗机构签字盖章的限定条件,以上三类人员异地就医直接备案到北京市、天津市医保经办机构,异地就医实现直接结算,且不受医院个数的限制。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参保人员到北京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12442人,到天津市异地就医直接结算571人, 累计医保报销金额达30701万元。

与此同时, 张家口市不断扩大接入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系统的医疗机构范围, 以便为到张家口市就医的外地患者提供更为便捷的医疗服务。目前,全市共有62家各级医保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 实现了二级以上公立综合医疗机构跨省异地就医全覆盖, 每个县级行政区也至少有一家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定点医疗机构和全市10%以上乡镇卫生院开通了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截至去年底, 北京市参保人员到张家口市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直接结算212人,天津市结算10人,累计医保报销金额296万元。(记者刘柱 通讯员杨锦云)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