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妇女“两癌”筛查诊治中心

时间:2019-03-04 10: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记者从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经市卫健委批准,日前,该院被正式确定为全市妇女“两癌”筛查诊治中心,全市范围内的城镇在职女职工,均可到该院享受免费“两癌”筛查服务。

“两癌”即乳腺癌和宫颈癌。有数据显示,在危害女性健康的恶性肿瘤中,乳腺癌发病率排名第一,宫颈癌排名第二,且“两癌”发病率呈逐年增长的趋势,发病年龄呈年轻化,30-59岁女性是高危人群。早期乳腺癌及早期宫颈癌90%以上能治愈,原发癌几乎100%能治愈,而“两癌”筛查能够及早发现危险信号,早期治疗,因此被称为保障女性健康重要的“保护伞”。市妇女“两癌”筛查诊治中心成立后,将主要承担全市女职工乳腺癌和宫颈癌的免费筛查工作。凡是城镇在职女职工,均可在此享受免费“两癌”筛查服务,项目包括乳腺彩超、盆腔彩超、薄层液基细胞学检查、人乳头瘤病毒(HPV)核酸检测、妇科常规检查、乳腺触诊等。(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孙晓华)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