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崇礼:草莓种植走出致富新天地

时间:2019-03-04 10:5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这里的草莓真甜啊!”“还挺香,颜色也红!”2月26日,虽春节已过,但在崇礼区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草莓采摘大棚里,不时的传出居民边采摘边聊天的阵阵欢笑声。户外天寒地冻,“崇河”的日光温室大棚里却一片绿色,温暖如春。“现在正是草莓生长的旺季,春节里就有不少来崇礼滑雪旅游的外地人和当地人来这里体验采摘的乐趣。”公司经理李青说。

推开日光温室大棚的防盗门,记者掀开厚厚的棉布帘子,沿着用砖头铺垫的路走进草莓采摘棚里,一阵夹杂着草莓香气的暖风迎面扑来,翠绿的叶子将大棚“装饰”得生机勃勃,令人心旷神怡。“外面很冷,里面却像春天一样满眼绿色,真是惬意。”东沟门村村民孙进梅带着放了寒假的儿子来到这里,摘了一大盒草莓还没尽兴。她说:“早就听说这里的草莓用的是农家肥,吃着放心。这次特意带儿子来玩和采摘,让他亲近大自然、增长知识。”

“李总,这棚里的草莓个头真不小啊。”记者蹲下身子,用手轻轻撩开叶子,看见翠绿的草莓叶子下密密麻麻地长着红彤彤的草莓,忍不住发出感叹。

“对啊,咱们这里种的是红颜、章姬两个优种草莓品种,个大,口感好。现在看到的这些还不算大,春节那会儿,棚里最大的草莓一个就有二两重。”李青一边说,一边用手摘下一颗草莓,轻轻地抹了一下,将草莓送到嘴里嚼了嚼,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时,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聘请的农业技术员吴红娟沿着大棚里的行道,走入草莓丛中,手把手指导游客采摘草莓。他还告诉游客,想要保存好采摘下的草莓,要先把草莓装入保鲜袋里,绑紧袋口防止草莓的水分流失,放入冰箱保鲜。

“崇礼一直没有一个规模较大的草莓种植和采摘的基地,我们从2017年开始在种植蔬菜的基础上,开始试验种植草莓。从目前来看,我们是成功的,今年将草莓种植规模从原来的4亩扩大到30亩,来弥补崇礼冬季采摘的短缺”李青说道。据了解,崇河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一个集蔬菜种植、深加工、贮存、销售、进出口业务于一体的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园区建有大棚570栋,分为观光采摘区、出口蔬菜种植区、育苗基地、暖棚区、光伏基地和正在开发的5000亩旅游观光区,配套恒温库、蔬菜加工车间和农残检验室等先进的检测仪器。

谈及下一步公司的规划和发展,李青说道:“园区现在带动崇礼三道河农业片区7个村,3500多户农民、贫困户来通过种植蔬菜致富,还安置160多名村民打工就业,人均一年能增收2万左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带动崇礼人民脱贫致富,为崇礼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记者龚泽钰)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

孙春兰在崇礼考察北京冬奥会备战工作

张家口空气质量保持京津冀地区最好水平

张家口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回建主持召开市委国家安

张家口市首份新版营业执照于3月1日颁发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