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总投资达87.85亿元 张家口万全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

时间:2019-02-17 08: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张家口万全扎实推进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

签约项目总投资达87.85亿元

法国MND集团索道生产项目、北欧万众之星冰雪产业项目、美国布鲁姆滑雪装备团队滑雪装备项目、美国卡沃斯公司滑雪板项目、 瑞典TENSON(天绅)滑雪服项目、 瑞典未来集团BLIZ滑雪头盔和眼镜项目……走进位于万全区的张家口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看到,越来越多的世界顶级冰雪装备生产厂商选择了到这里投资兴业。 截至目前, 园区累计签约项目20个、 总投资87.85亿元, 其中今年新签约项目10个、 总投资17.2亿元。 目前,15家公司已完成注册登记。

夯实基础,加强园区建设。万全区积极抢抓机遇,围绕“让冰雪运动和冰雪产业在张家口落地生根”的目标,于2017年2月启动了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建设。按照“一年起步、两年初具规模、三年成型、五年壮大”的思路,该产业园总规划占地3165亩,其中一期占地1160亩,根据工作进度适时推进建设。着眼于打造国内一流园区,万全投资300万元,聘请有关单位编制了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示范区概念性规划和修建性详规,示范区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多平方米,共规划5个功能区,目前,轻装备区一期6万平方米7个车间已有2个车间三层封顶,2个车间二层封顶,其余3个车间已完成基础工程。

开放招商,促进项目落地。万全区坚持将招商引资作为打造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的关键之举,编制了《全球冰雪运动装备知名品牌一本通》,建立了国内外重点企业招商项目库,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经贸会、体博会、冬博会等机会,主动与国内外客商进行对接洽谈,特别是出台了 《张家口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积极推动产品承销工作,以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吸引优质企业入区投资创业。为引进更多有潜力有实力的冰雪运动装备企业入驻,助推企业顺利创新创业,万全区组建了总孵化面积7000平方米的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为初创期冰雪运动装备企业提供工作场所、运营服务、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目前,该孵化器已入驻企业10家,去年7月18日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是目前我省唯一一家以冰雪产业为主的专业科技企业孵化器。在产业发展定位上,该产业园重点发展滑雪头盔、护目镜、滑雪服、滑雪板、滑雪鞋、滑雪杖等个人轻装备,造雪机、压雪车、索道、雪地摩托车等滑雪场基础设备,体育运动器材、康复训练装备、运动休闲服饰等冬奥相关产业;同时,着力引进高端服务业和研发机构入驻,实现冰雪运动装备从头到脚、从个人到场地的所有装备全覆盖。(通讯员李旭东、高峰)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节后张家口市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春节假期铁路公路发送旅客13.89万人次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春节期间严查“四风”问题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