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纪委监委开展交叉检查严防春节“四风”问题反弹

时间:2019-02-17 08:5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纪委监委开展交叉检查严防春节“四风”问题反弹

共发现65个单位75件问题线索

春节期间, 市纪委监委组织所属19个县区,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纠正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专项检查,进一步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强力刹风正纪, 严防春节期间 “四风” 问题反弹。 截至目前, 共发现65个单位75件问题线索, 其中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35件、 楼堂馆所违规问题8件、违规配备使用公车3件, 其他作风类问题线索29件。

据了解, 此次专项检查聚焦中央纪委 《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中列举的12种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具体表现, 重点查处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 违规用公款购买年货节礼、 违规举办年会等13类问题,采取查阅资料、 核查财务账目、 实地走访查看等形式, 充分利用明察暗访、 大数据比对等方式, 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强烈信号,坚决防止 “四风” 问题隐形变异、 回潮反弹。

同时, 市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检查宣传力度, 在市纪委监委网站、 廉政博报公众号等发布春节期间严查“四风” 问题通知, 重申各项纪律,拉出底线、 划出红线, 层层传导压力, 强化震慑作用。 开通微信二维码 “随手拍” 举报窗口, 广泛受理群众举报, 一键直通市纪委, 对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 “四风”问题快查快处、 严肃惩处, 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对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 “四风”问题, 一律按顶风违纪处理, 严格执纪审查, 对屡教不改的加重纪律处罚。 坚决落实 “一案三查”, 对检查发现的问题, 既查涉案人直接责任, 又查单位领导主体责任, 更查有关部门监管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 取得良好效果。 (记者刘颖莉)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节后张家口市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春节假期铁路公路发送旅客13.89万人次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春节期间严查“四风”问题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