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宣化开展专项行动规范特种作业操作证管理

时间:2019-02-17 08: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记者获悉,宣化区利用半年时间连续开展专项治理行动,规范特种作业操作证管理。

为减少和避免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去年8月该区开展了专项治理行动,及时制定下发了《宣化区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关于报送开展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有关信息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实行了周报、月报制度,每周、每月在规定时内执法部门报送检查情况统计表以及当月工作情况。

同时,区安委办牵头依法组织开展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的专项执法检查,加大对重点行业企业、重点生产经营单位的查验力度,检查内容包括特种作业人员是否全部按规定持证上岗,是否按规定进行培训、考核、复审,是否存在转借、转让、冒用特种作业操作证等违法行为;生产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特种作业人员档案,是否使用未取得特种作业操作证的人员上岗作业,是否存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或者使用非法印制、伪造、倒卖特种作业操作证等违法行为。据统计,截至目前,累计检查415家次,发现的证件过期等6项问题,已全部责令整改。(郭霞、李冬燕)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

节后张家口市各行各业工作人员良好状态投入工作

春节假期铁路公路发送旅客13.89万人次

张家口市纪检监察机关春节期间严查“四风”问题

张家口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