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春节期间张家口市将在崇礼雪场举办“雪上闹春”五天乐活动

时间:2019-02-12 17: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看文物 听讲座 赏民俗 滑瑞雪

春节期间我市将在崇礼雪场举办“雪上闹春”五天乐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精彩、非凡、卓越” 的办奥要求, 充分挖掘和展示张家口市传统历史文化, 持续培育 “红红火火中国年” 品牌, 助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同时将2018年中国考古六大发现之一 “太子城金代城址” 推介给全国人民, 张家口市将于2月5日 (正月初一)—2月9日(正月初五), 在崇礼区富龙滑雪场举办 “红红火火中国年”第二届张家口年俗国际旅游节·雪上闹春五天乐活动。

本次活动是张家口市第二届“红红火火中国年”年俗文化旅游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主题为看文物、 听讲座、 赏民俗、滑瑞雪, 共分为辽金元时代文物展示、百幅优秀书法绘画作品展和书法绘画家现场艺术展示、 “春节味道”地方传统特色节庆小吃制作品尝、节庆文艺展演、 “太子城大讲堂”文化讲座、传统秧歌大集汇演、非遗民俗打树花展演,以及2月17日在市区举办 “富龙杯”秧歌大赛八大版块。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把张家口市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激情澎湃的冰雪运动与喜庆热烈的新春佳节有机结合, 活动除每天12: 30—13:30举行一场文艺演出,16:00—17:00进行一次文化讲座,晚上举办秧歌和打树花展演外, 在富龙滑雪场一楼大厅、雪具大厅还将分别举办 “雪上闹春·张家口辽金元文物展示”和 “雪上闹春·春节味道”张家口地方春节小吃品尝展售等活动,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 (记者张锏锋 通讯员常文鹏)

相关新闻:

回建参加怀来县代表团审议

张家口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

回建参加指导万全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武卫东看望慰问劳动模范、 困难职工、失独家庭和专家人才

回建调研督导经开区春节亮化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