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河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举办迎春赏花共谋发展茶话会

时间:2019-02-12 17:0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30日,河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和大田洼乡党委政府联合举办大田洼新乡贤迎春赏花共谋发展茶话会。图为茶话会结束后,大田洼乡党委政府领导为乡贤们赠送花卉园种植的鲜花和花篮。

河北新闻网讯(湖奎文)1月30日,河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和大田洼乡党委政府联合举办了大田洼新乡贤迎春赏花共谋发展茶话会。来自大田洼乡18村的30位新乡贤代表欢聚一堂,大家回顾过去,畅想未来,为家乡发展支招,为乡村振兴献策。

茶话会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在山西大同经商的赵存香女士看到河北省文联为家乡做成了花卉扶贫产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她深信花卉产业前景可观,能使家乡更加美丽,能为乡亲们带来幸福;返乡度假的女大学生徐建茹,谈了对家乡发展旅游产业的几点建议;油坊村新乡贤杜桂香女士谈了维护农村妇女权益,调动妇女力量参与乡村振兴事业的新探索;新乡贤代表王贵明、张永成也分别从不同角度谈了乡村振兴应该依托地方独特资源发展特色产业的想法。

茶话会上,大田洼村党支部书记王晓云向大家介绍了大田洼村的特色工作和来年规划;河北省文联驻大田洼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云旺,谈了进一步发展花卉扶贫产业和采摘观光旅游产业的思路。大田洼乡党委书记宋盟对全乡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回顾,对顺利完成新一年的工作进行了鼓劲加油和誓师动员。

2018年,河北省文联驻村工作队利用省文联的帮扶资金,依靠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的鼎力支持,为大田洼村建成了凤坪花卉园,建造408平米高标准花卉温室一座,成立了凤坪花卉合作社,种植仙客来、百合、非洲菊、多肉绿植等花卉近万株。

2019年,阳原县将大力发展花卉产业和采摘观光旅游产业,将在凤坪花卉园再建8个设施花卉温室。

相关新闻:

回建参加怀来县代表团审议

张家口市优秀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

回建参加指导万全区委常委民主生活会

武卫东看望慰问劳动模范、 困难职工、失独家庭和专家人才

回建调研督导经开区春节亮化工作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