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19-01-24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20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精神,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议定事项,研究张家口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主要精神。市委书记回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深化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重大历史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每个关键时点,都作出重要指示,为推动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2·26”重要讲话5周年、视察雄安新区两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雄安新区考察指导工作,并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顶层设计、规划建设雄安新区的重大战略布局,充分认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和时代意义,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更大的力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提出的6方面要求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聚焦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首都两区建设、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环境污染治理和推动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等重点工作,逐项研究梳理,建立工作台账,明确任务责任,加大对接力度,推进各方面工作实现新突破,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张家口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对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支持力度,在重点项目、交通路网、基础设施建设、生态保护、人才引进等方面,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全面压实“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视频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严格落实巡视整改责任,切实加强督导督查,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有力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张家口市政法工作。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始终保持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对照省“两会”精神,聚焦全省“三件大事”,进一步深化完善张家口市发展思路、路径和具体措施,确保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在张家口落地落实。要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的安排部署,着力谋划好、组织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实现首季工作高点起步、强势开局。同时,要抓好群众生产生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

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讨论稿)》《市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市政协工作报告 (讨论稿)》和《关于2018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市本级预算安排建议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郭晓通) 

相关新闻:

武卫东研究调度经开区规划建设工作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 严纪律强监督确保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市信息化协会年会暨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迎来首批驻训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