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时间:2019-01-24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

回建讲话 武卫东何江海李青春等到会祝贺

刘宝岐出席 褚国儒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韩立友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祁万利主持

市委书记回建讲话。 

参政议政谋发展,群策群力绘蓝图。1月22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市工人文化宫开幕。

当天,市工人文化宫内灯光璀璨、暖意融融,会场气氛庄重而热烈。象征着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政协会徽悬挂在主席台正中,十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内高高悬挂的“抢抓机遇,拼搏奋进,为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不懈奋斗”大幅标语催人奋进。

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8名,实际出席委员385名,符合规定人数。

市政协党组书记刘宝岐,常务副主席褚国儒,副主席韩立友、祁万利、何兰、张辉、李品军、赵满柱、侯有龙、申全民,秘书长甄桂星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回建、武卫东、何江海、李青春、李兵、王彪、田耀筠、张春生、苑建国、武凤英、蒋书钢、郝富国、戎均文、王志军、李宏、高峰、燕旺林、陈冲、姚爱国、刘均勇、王靖、张华、王波、杨千河。

侯亮、张宝义、张宝华、王建雄、陈亮、张懋兰、武志雄、曹英忠、乔登贵、唐树森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第三督查组组长张胜利、省环保厅第二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兼监察一处处长牛新国特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

驻张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直单位和中直、省直驻张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应邀列席会议。

上午9时,祁万利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大会会场。 和颖、梁涛、李小永摄

市委书记回建代表中共张家口市委对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凝聚思想共识,提振士气斗志,牢记责任使命、把握发展全局,紧盯重点领域、强势攻坚突破,创新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推动各项事业和改革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高度关注、亲切关怀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的结果,这其中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

回建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张家口的重要历史机遇期和战略窗口期,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要坚持把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为履职尽责的主题;要进一步强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更高标准过硬作风打造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的人民政协。

回建强调,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事业的发展,努力为政协和政协委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确保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进一步营造重视和支持政协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一切重要工作、一切重要活动、一切重要安排都要在党的领导下来进行、来开展、来实施,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讲话全文另发)

褚国儒受政协张家口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张家口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强化党的领导上取得新成效;紧扣全市中心工作担当担责,在推动脱贫攻坚上作出新贡献;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加强协商民主建设上实现新突破;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活力,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为政协履职的主攻方向;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目的;把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为政协履职的着力点;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政协履职的有力保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抢抓机遇,拼搏奋进,加快建设体育之城、活力之城、康养之城、文明之城、富强之城,为圆满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报告摘要另发)

韩立友向大会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报告摘要另发)(记者吴建巍、郝大钊)

相关新闻:

武卫东研究调度经开区规划建设工作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 严纪律强监督确保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市信息化协会年会暨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迎来首批驻训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