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司法局创新管理模式提升社区矫正工作水平

时间:2019-01-24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为创新开展张家口市社区矫正工作,市司法局拟推行视频亲情会见、远程教育培训、建立VR生活体验等工作模式,多举措提升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管理水平,目前相关工作在积极筹备中。

建立监狱服刑人员视频会见室。为充分发挥罪犯亲属感化作用,方便监狱服刑人员亲属与罪犯本人交流沟通,在组织本地区 “五老”入狱帮教的基础上,利用政法专线网视频系统,与张家口监狱、涿鹿监狱和沽源监狱开展探监视频会见试点工作,监狱服刑人员亲属不用到监狱就能实现视频会见,为行动不便、时间不便的服刑人员亲属会见提供便利条件。

开发社区服刑人员远程教育系统。按照 《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要求,为使社区服刑人员参加集中培训教育每月不少于8小时课时,市司法局将开发新技术远程教育。软件公司开发社区服刑人员远程培训教育系统,分别由各县区录制培训课程上传平台,社区服刑人员在参加集中培训教育的基础上利用联网电脑或者手机APP进行补充学习,在学习过程中,利用随机抓拍和音容识别技术解决培训学习中人机分离问题,严格执行集中培训教育制度。

创建VR监狱生活体验基地。通过前期初步沟通,涿鹿县将作为广东省VR监狱生活体验系统的外省试用基地,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入狱场景体验警示教育。试点示范区的经验经过进一步完善,将在全市进行推广。 (记者孙媛 通讯员张帼霞)

相关新闻:

武卫东研究调度经开区规划建设工作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 严纪律强监督确保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市信息化协会年会暨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迎来首批驻训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