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召开“无烟两会”研讨会

时间:2019-01-24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20日下午,在张家口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由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无烟两会” 专家研讨会在蓝鲸悦海酒店举行。 研讨会的目的在于,通过积极开展“无烟两会”,为全市控烟工作起到表率作用,进一步营造公共场所禁烟的良好氛围。

在研讨会上,有关专家介绍了烟草的危害、我国控烟履约情况,以及张家口市第一医院控烟门诊取得的成效,并对张家口市控烟立法进展情况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与会的专家、学者和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致认为,营造无烟环境离不开党政部门的推动和带头示范作用。 每年召开的“两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通过“两会”期间倡导室内公共场所全面禁烟,促进张家口市控烟工作取得实效。




  据了解,2013年12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积极做好禁烟控烟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并且提出各级党政机关公务活动中禁止吸烟,公务活动承办单位不得提供烟草制品,公务活动参加人员不得吸烟、敬烟、 劝烟等要求。 在发布两办《通知》5周年之际,张家口市召开“无烟两会”研讨会,以响应《通知》精神,用实际行动落实禁烟令。(赵晓刚、温斌)

相关新闻:

武卫东研究调度经开区规划建设工作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 严纪律强监督确保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市信息化协会年会暨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迎来首批驻训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