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供电公司防控山火保输电通道安全

时间:2019-01-24 19:1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老杜啊,咱们这儿没下雪啦,山上要是着火了,赶紧通知供电所,进京输电通道防火的事儿,绝不能掉以轻心,这不我们也都加派人手和巡视次数啦……1月8日,在赤城县雕鹗镇康庄村,刚刚完成500千伏万顺线巡视任务的国网赤城县供电公司员工张栋反复叮嘱该村村支书,防止山火危及500千伏万顺线路安全运行情况发生。

入冬以来,张家口地区大部分地区未降雪,树木、枯草干燥,极易发生山火。为防控山火对进京输电线路运行造成影响,张家口供电公司涉及进京输电线路途经的县供电公司和输电专业单位,严格落实防山火要求,明确重点时段、区域和地段,分区分段落实责任人,制定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一是加强对全部进京500千伏输电线路进行防控山火专项检查,并增加特巡次数;二是输电专业单位利用在线监测装置,全天24小时,监控输电线路所经植被茂密的地区情况,及时发现和消除隐患;三是建立和完善山火扑救和输电线路故障处置的应急预案,加强值班和信息报送管理,做好突发事件应对,以防万一;四是积极争取政府和公安部门支持,强化群防群治制度落实,及时清理线下火灾隐患。(记者 王宁 通讯员张岩)


相关新闻:

武卫东研究调度经开区规划建设工作

张家口军分区党委召开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市纪委监委: 严纪律强监督确保机构改革落实到位

市信息化协会年会暨数字经济发展研讨会召开

冬奥会张家口赛区气象中心迎来首批驻训服务团队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