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19-01-15 11:4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9年1月9日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张家口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月9日在张家口召开。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工作,研判形势,对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部署。全会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张家口市激励干部担当干事的规定》。市委书记回建作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武卫东对2019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会高度评价一年来市委常委会工作。2018年以来,市委常委会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敏锐研判形势,沉着应对困难,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担当作为、攻坚破难,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开创了新局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指导实践,确保了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坚持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政治责任担当,抢抓机遇、奋力拼搏,全力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聚力提质增效,促进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民生实事,着力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坚持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超前谋划,重点突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十分难得,全市上下必须倍加珍惜、巩固提升。

全会明确,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家口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八次全会部署,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改革开放,抓住重大机遇,扭住工作重点,强化工作统筹,确保重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为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而不懈奋斗。

全会指出,张家口正处于国内外环境发生重大转折的关键节点、重大机遇叠加效应加速显现的关键节点、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关键节点。做好今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一个抢抓、两个确保”,即抢抓张家口面临的一系列重大机遇,特别是敏锐把握国家宏观政策的预调微调,把谋划大项目、好项目作为核心之举,用好国家政策,争取有效投资,办好张家口事情,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强市注入强劲动力;确保重大国家战略任务完成阶段性目标,冬奥会筹办年度任务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基本实现,首都两区建设全面布局启动;确保重点工作实现突破性进展,新的动能形成强力支撑,经济发展的活力动力显著增强,重大工程、重大项目有明显进展,城乡融合高质量推进,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今年的工作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10%。

全会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办,确保按期完成年度任务;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要全面推进首都两区建设,在保护绿水青山中赢得金山银山;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和动力;要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在服务首都过程中发展壮大自己;要全力改善和保障民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努力提升依法治市水平,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各领域工作依法有序开展;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把拱卫首都安全的钢铁长城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在全社会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全会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干部要发扬斗争精神,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提升勇于担当的素质能力,弘扬勤勉履职的务实作风,保持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乘势而上、开拓进取、砥砺前行,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扎扎实实完成三大历史任务、圆满交出两份优异答卷而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张家口市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步伐铿锵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张家口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张家口市召开 2019 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