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开展打击黑加油站和油品监管行动

时间:2019-01-15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保障环境质量安全稳定达标

我市开展打击黑加油站和油品监管行动

近日,随着怀来县最后一家 “黑加油站 (点)” 储油罐完成罐口填封工作, 该县9个乡镇排查出的85家 “黑加油站(点)” 全部关停取缔, 此次行动是张家口市打击黑加油站和油品监管专项行动缩影。 自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 张家口市组织商务、 公安、 环保、 市场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 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黑加油站 (点), 确保全市环境质量安全稳定达标。

去年以来, 张家口市积极建立油品监管常态化管理机制, 按照“关停一批、 撤销 一批、 拆除一批、 收缴一批、 销毁一批、 惩处一批” 的要求, 全面排查 “黑加油站”、非法小炼油厂及其他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加油站, 建立台账, 明确责任部门、 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对排查发现的 “黑加油站 (点)”,立即查封并予以拆除,严防死灰复燃。 对未安装或不正常运行油气回收装置的, 依法予以查封并限期整改。 对计量性能不合格加油机和质量不达标油品予以收缴或销毁。 对在经营活动中涉嫌违法和在专项行动中阻碍执法的, 依法移送司法部门严肃查处。

同时, 张家口市积极强化车用油品监督管理,在全市范围内供应符合国六标准的车用汽油和车用柴油,全面推动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置换工作,自今年1月起,全市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的汽油柴油,并做好车用乙醇汽油全市推广销售准备工作。对炼油厂、储油库、加油 (气)站加强常态化监督检查,强化油品质量监管,确保成品油市场主体抽检覆盖率达到50%以上,进一步从源头防控不合格油品流入市场。(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张家口市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步伐铿锵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张家口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张家口市召开 2019 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