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定了!蔚县大南山有了“官名”

时间:2019-01-15 11:4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月10日,蔚县召开发布会,蔚县南部山区正式命名为蔚县翠屏山。这是蔚县首次整合南部山区资源,统一对外推介形象。发布会后,翠屏山将正式在高德、百度、腾讯三家地名公司中推出上线。

蔚县翠屏山命名启动仪式。

蔚县地处恒山、太行山、燕山三山交汇之处,从地形上分为北部丘陵区,中部河川区,南部深山区。蔚县南部山区在我市俗称蔚县大南山,邻县保定市涞源侧则称其为北山,没有一个标准的名称。为蔚县大南山命名一个响亮的、有地域特色的、能够代表蔚县形象的名称,非常必要。

蔚县翠屏山命名发布会现场。

蔚县大南山共由13座山头组成,分别为石门山、灵仙山、萝山、玉泉山、翠屏山、北口峪山、七姑娘山、莲山、马头山(磨箅山)、永宁山、松枝山、小五台山、天罡山。经过重复研讨,最终采用“以小代大”的方式,用其中一个山头“翠屏山”作为蔚县大南山新的名称。取其绿色屏障应有之义,既考虑到了大南山的生态底色,又符合当前绿色发展的新理念。命名后的翠屏山,东起涿鹿与蔚县交界处的柏树乡梨源岭,西到下宫村乡石门山村与山西省西甲斗村的交界处,全长140华里。涉及蔚县柏树、草沟堡、南杨庄、宋家庄和下宫村等5个乡镇。

此次翠屏山的命名,是蔚县旅游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为全县发展文化旅游、打造京西旅游胜地增添了一块金字招牌,必将提升名气、聚集人气、聚集财气、鼓舞士气,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活力。(记者左文婷、苏颖)

相关新闻:

张家口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

张家口市推进首都“两区”建设步伐铿锵

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

张家口市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调度会

张家口市召开 2019 年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