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首届张北冰雪论坛举办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探索零度以下经济发展模式

首届张北冰雪论坛举办

回建武卫东徐志军何江海等出席

12月22日下午,以 “零度以下经济”为主题的首届张北冰雪论坛在我市张北县举办, 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冰雪装备制造商、冰雪产业运营商代表等齐聚一堂,为我市开发利用零度以下资源、 发展零度以下经济献计献策、探索路径。

市委书记回建,市长、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主任武卫东,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冬奥组委副秘书长、市委副书记何江海,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冬奥组委有关领导同志,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张春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北县委书记郝富国,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李莉,副市长李宏,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等出席论坛活动。回建、徐志军、郝富国分别致辞。

在致辞中, 回建代表市委、 市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张家口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回建表示,本次论坛旨在共同交流零度以下资源开发的新理念,共同探讨零度以下产业拓展的新模式,共同展望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新方向,推动冰雪与体育、 旅游、 文化等深度融合发展。本次论坛是一个深入交流、凝聚零度以下经济发展共识的平台,是一扇深入了解、全面解读张家口冰雪经济的窗口,是一次深化冰雪旅游合作、共享零度以下经济发展的契机。热切期待广大有识之士牵手张家口、投资张家口,共享冰雪奇缘,打造合作典范,在携手共进中共享其利、共受其惠。

徐志军表示,张家口是全国驰名的冰雪运动地区之一,冰雪经济取得了长足发展。作为冬奥城市,张家口冰雪经济面临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发展政策更加有利、产业环境更加优化、协同发展的效应更加凸显,为下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北京冬奥组委将在建设国际一流的冬奥场馆、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加大宣传推广力度等方面,全力支持和服务张家口冰雪经济发展。

论坛上,北京联合大学中国旅游经济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曾博伟,意大利天冰造雪设备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皮耶·保罗,斯洛文尼亚冬季专家组CEO与创始人安德烈·米克劳茨,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北京奥运经济研究会常务理事林显鹏,分别就“让零度以下旅游经济热起来”“科技创新带来冰雪装备产业发展”“教育在冰雪产业中的主要角色”“京津冀冰雪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思考”作主旨演讲,从品牌、渠道、产业、投资等多维度,为我市冰雪产业发展把脉问诊、谏言献策。大连海事大学教授、亚太旅游联合会副会长、深度智谷旅游研究院院长时建人就我市如何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提出意见建议。

论坛举办前,与会领导嘉宾到张北塞那都滑雪场进行了观摩考察,了解了张北县冰雪产业发展情况,观看了青少年越野滑雪比赛。

连日来,我市在崇礼区、沽源县、张北县举办了一系列冰雪活动,聚焦零度以下资源开发,大力发展零度以下经济,从高端大气的滑雪赛事到激情快乐的冰上活动,从热闹的“红红火火中国年”系列活动发布会到亮点频现的冰雪论坛,实现 “冰雪+体育”“冰雪+赛事”“冰雪+旅游”“冰雪+文化”深度融合,携裹着全民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一个“国际冰雪运动基地”“世界著名冰雪旅游目的地”的张家口正迎面走来。(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卢海峰、乔仁杰)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