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探索企业转型升级之路

时间:2019-01-10 13: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从1979年成立的怀来县沙城镇城关建筑队,到2004年由乡镇企业转制成为民营企业,再到2006年组建起了河北京西建设集团,在集团董事长苏沛成的带领下,河北京西建设集团坚持改革创新,紧紧依靠职工,砥砺拼搏,围绕立足主业、多元并进的发展思路,稳步提升基础产业水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以市场为导向,加速实现企业的转型升级,使企业迅速发展壮大。

从2004年转制为民营企业后,京西建设集团由单一的建筑业逐步发展成为集建筑安装、房地产开发、中小企业孵化、建材产销、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民营企业。具有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二级资质,机电设备安装工程、起重设备安装工程、园林古建筑工程、钢结构工程、建筑装饰装修工程、消防设施工程六个专业承包二级资质以及预拌商品混凝土生产资质、房地产开发二、三、四级资质,电梯安装维修B级资质。

特别是近年来,河北京西建设集团在怀来、宣化、下花园布局了三个创业辅导基地,积极探索企业转型升级之路。2011年12月,与宣化区签订了《建设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合作协议书》。项目规划用地33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承接北京产业转移,科研人员创业,推动宣化产业升级,打造更加适合于宣化创新创业和企业加速发展的新平台。2012年,投资建设了怀来京西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按照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标准,规划占地300亩,投资近4亿元。其中高新技术创新区正在征地,装备制造区已经取得175亩土地,规划建筑面积81000平方米,已建并投入运营40000平方米,完成投资1.9亿元。目前,该基地共吸引入驻企业33家,其中有10家来自北京,已壮大转出10家,正在孵化的23家。主要生产、研发环保制药设备、装配式木结构房屋、节能玻璃、配电箱配电柜、医疗器械系列产品、纤维环吻合器、基站电源检测设备、大气网格化监测仪、牙科材料、砂浆设备等产品。同时,在下花园玉带山产业园区投资建设银海中小企业创业辅导基地,总占地303亩,规划面积14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征地阶段,建成后将为下花园区打造一个容纳约150家中小微企业的产业聚集平台,推动下花园创新创业和产业转型升级。

3个创辅基地全部建成后,累计投资将达到25亿多元,总占地面积近千亩,总建筑面积达到60万平方米,可容纳中小微企业500余家,预计年产值将达30多亿元,创造税收3亿多元,带动近万人就业。这一战略决策,不仅可以为承接北京高端产业转移,吸纳北京高科技人才抢占制高点,还将为推动当地的创新创业,促进区域经济结构调整和繁荣发展起到积极作用。(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建江、李洁)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