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汇众翔:抢占环境监测技术制高点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成立于2013年10月的汇众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废气和大气在线监测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公司通过持续技术创新,从最初的年销售额100万元的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为7000多万元年销售额的高速成长型企业,这家成立仅5年的公司,营业额增长了70倍。

先进理念引领技术创新

“汇众翔成立之初,环境在线监测设备国内市场早已被几家规模较大的企业占领。汇众翔既无资金,也没有品牌影响力和市场渠道,产品更没有优势和出路,怎么办?”汇众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志海感慨地说:“只有创新,才有出路。公司大胆地做出了‘超越式’的决定,将技术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生命来对待,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进行了超前性、持续性、实用性的创新研发。”

自成立以来,公司持续吸收高素质高科技人才,不断提升产品研发能力,不断扩大生产规模。自主研发了固定污染源烟气连续监测系统、超低排放固定污染源烟气连续监测系统、挥发性有机物在线监测系统、PM2.5和PM10环境空气监测系统、环保数据采集传输仪、IC卡刷卡排污总量控制仪等4个系列6个品种。公司成立五年时间,共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25项,软件著作权8项,商标1项。由汇众翔起草的《超低排放固定污染源烟气连续监测系统通用技术条件》已于2018年7月16日在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

通过持续不断的研发投入,研究储备环境监测仪器行业最前沿的技术和产品,做到研究一代、储存一代、销售一代,汇众翔在高端环境监测领域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优势。

优质服务奠定成长优势

汇众翔自建立之初就以“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为宗旨,公司之所以能够发展到如今的规模,可以说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起到了十分关键的作用。

2016年,汇众翔产品销售到河钢集团宣钢公司,对宣钢原来不能满足环保要求的监测设备进行了更换。当设备更换完成后的第三个月,宣钢环保技术人员在向环保部门提交污染物排放报表时发现了问题---公司系统的报表只能每日导出一张,如果按照每季度进行导出,4套产品需要导出360次,这无疑给现场操作人员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在接到宣钢人员的反馈后,公司第一时间安排软件开发人员对现场需求进行了解,并立即研发能够批量导出报表的软件。

经过工作人员马不停蹄的奋战,公司研发人员对宣钢的数据采集软件进行了优化和升级,使得宣钢技术人员只需对每套设备的季度报表进行一次导出,4套设备一共只需要导出4次就可以拿到全部监测数据。从这件事以后,公司将此软件应用到了现有系统上,这也算是该公司产品的技术优势,同时这项技术也为产品在张家口地区站稳脚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除此之外,公司还对水泥厂、制砖厂等企业提出的关于软件和硬件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汇总,并在极短时间内做出了相应改进,得到了广大企业用户的一致好评,也为公司积累了丰富的技术经验。

以市场需求作为发展导向

在发展过程中,公司以市场需求作为发展导向,形成了专业化的生产经营模式和稳定畅通的销售渠道。目前的销售模式包括直销、代理、网络销售等多种方式。特别是立足产品属于环保系统强制性产品的特点,公司主动与各地环保部门沟通联系,积极参与竞标采购,取得了良好的销售业绩。

公司建立至今,产品质量和销售业绩呈现出了跨越式增长。目前,汇众翔以立足张家口为基础、辐射周边的发展模式,产品已经覆盖了山东、山西、陕西、内蒙古、河南,我省唐山、保定、廊坊及张家口市各县区,为国家节能减排工作提供了大量的可靠数据支持,赢得了环保部门和用户的一致好评。(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张鹏、李洁)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