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恒太皮具:企业发展和带动就业实现双赢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编者按:民营经济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改革开放40年来,全市民营经济总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改善,涌现出一大批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优秀民营企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鼓励先进,树立典型,营造民营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日前我省对100家优秀民营企业进行表彰,我市5家民营企业榜上有名。近日,记者集中采访了这5家民营企业,通过关注宣传这些企业在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充分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民营企业加快成长和壮大,共同助力我市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在外打工多年后,袁晓军、张静夫妇回到家乡创立了河北恒太皮具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女士箱包全部出口海外,每月出口量达到16万个,产品远销法国、俄罗斯、英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去年销售额达3000万元,成为康保出口创汇的两家企业之一。为助力全县脱贫攻坚,他们还在乡镇建立扶贫微工厂,为家乡提供更多工作岗位,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回乡创业办起皮具厂

经过近14年的打拼,2014年袁晓军夫妇回乡在康保县创立了河北恒太皮具股份有限公司。

此前夫妇俩一直在保定白沟箱包交易城打工,跟别人学做箱包生意。箱包交易城属一级批发市场,国内外做箱包生意的客户都来此交易,袁晓军夫妇主要针对国外客户,在客户那里揽上活后,再给企业下生产订单,企业生产完成后,再发货给国外客户。每天,他们早早来到箱包交易城,拿着箱包样品招揽客户,晚上等到市场没人了再关上摊位,就这样起早贪黑,度过了创业之初最难熬的一段岁月。

随着生意日渐顺风顺水,他们的产品逐渐拓展到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一些非洲国家,夫妇俩与国外客户建立了稳定的销售渠道。

由于面料和人工费用上涨,箱包的利润空间越来越小,袁晓军决定自己建厂生产箱包。他从广州、保定白沟购进箱包制作设备,厂址原本可以选在城市,但考虑到人工成本,他觉得还是回乡建厂更合适。2014年4月,他在康保县注册了河北恒太皮具股份有限公司。同年7月,在康保生产出第一批产品。

小箱包远销海外市场

见到袁晓军时,他正风尘仆仆地从保定赶回康保,晚上还要再次返回保定与客户洽谈。他告诉记者,现在正是工厂最忙的时候,国外客商的订单已经排到了明年5月份。

恒太皮具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加班加点,全力以赴赶制国外客商的订单。近些年,袁晓军共参加了7届广交会,很有效果,每年他都会从广交会上拿回一大笔订单。恒太皮具有自营出口权,生产好的女士箱包直接装入货柜,从天津出港,然后发往国外。他原本可以在物流更便捷的地方设厂,但最终还是将厂址选在老家康保。

经过四年的努力与发展,恒太皮具已具备一定的规模与实力。现拥有厂房2660平方米,员工225人。2015年还与阿里巴巴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成立了恒太包业阿里巴巴国际站,获得了国际产品质量认证资格,拓宽了产品销售渠道。记者采访当天,公司就通过电子商务平台接到了一笔来自智利的箱包订单。截至9月底,公司营业收入达到2435万元,年底有望突破3000万元。

带动就业助力脱贫攻坚

在家乡站稳脚跟后,袁晓军一心想扩大生产规模,给家乡人提供更多岗位,带领大家一起增收致富。

恒太皮具遵循“订单促发展、发展寻项目、项目带产业、产业帮脱贫”的工作思路,按照“公司基地+乡镇微工厂+家庭手工作坊+贫困群众”的扶贫方式,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和带动就业实现双赢。

目前,康保县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以往在村子里居住的村民都搬到乡镇、县城居住,乡镇、县城的劳动力增加,有的村民不再种地了,需要找活干,而他的公司扩大生产又需要大量用工。于是公司为留守妇女提供就业岗位98个,为易地搬迁安排就业岗位56个。同时,面向全社会招商引资合作办分厂,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目前在张北县、宣化区等乡镇建起了扶贫微工厂。

“下一步,公司将入驻县经济开发区,明年开春能够开工扩厂。扩建工厂完工后可达到年生产皮包6000万个,购物袋1100万个,年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帮助1000户贫困户脱贫。”袁晓军表示,随着公司进一步发展,会给家乡人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进一步助力家乡脱贫攻坚。(记者王大庆 通讯员王建江、李洁)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