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市质谱中心落户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时间:2019-01-10 13:1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1日,市质谱中心落户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中心成立后,将主要开展遗传代谢病检测、耳聋相关基因检测、微生物检测以及体内微量物质检测、治疗药物浓度检测等项目,实现精准检测分析、诊断和治疗。

质谱检测技术作为精准医疗领域众多检测技术中后起之秀,其自身高灵敏度、高特异性和高准确度的特点为业内人士所看好,且前景广泛。市质谱中心是市卫计委批复设立的精准医学检测分析实验室,由一附院和张家口健垣精准医学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一附院中心实验室和张家口健垣医学检验实验室共同运行。中心成立后,将充分利用质谱检测技术在临床检测上的优势,实现对部分传统检测方法的技术替代和升级,围绕治疗药物浓度、体内微量物质水平的检测,B族链球菌检测、真菌以及疑难感染微生物的检测鉴定,真正实现精准检测分析、精准诊断和治疗;围绕遗传代谢病和耳聋基因的检测,突出健康保障“战略前移、关口前移”,助力健康扶贫,预防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同时,该中心的成立为张家口市建设大型科学仪器设备共享服务平台奠定了基础。

当天,一附院与张家口健垣科技有限公司“院企合作科研项目”正式启动;召开了“张家口质谱技术与精准医学”研讨会,多位专家进行了主题讲座。(记者曹晓燕 通讯员吕利雅)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