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武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武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研究全市综合交通规划等事宜

1月6日上午,市长武卫东主持召开2019年第一次规划委员会会议, 听取《张家口市综合交通规划 (20182035)》中期成果汇报、《张家口南站区域综合交通规划及南北广场设计》汇报,研究张家口市老城区部分区域控规控制单元调整方案、崇礼区国家体育休闲综合示范区总体规划及主要片区城市设计、崇礼区奥运项目规划设计情况,听取经开区张家口南站周边路网规划建设、地块开发情况和桥东区、桥西区可开发地块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市综合交通规划符合张家口发展需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重要指示精神,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角度出发,依托京张高铁沿线的8个高铁站、高速连接线和主要干线周边区域等,建好协同发展、协同创新平台,完善路网规划设计,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转移提供有力支撑;要立足打造 “河北一翼”,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围绕“绿电送雄安、道路通雄安、产业连雄安”的目标,深入做好交通规划,构建大交通,拉开大格局,有力推动 “两翼”齐飞;要充分考虑张家口市主城区地形地貌,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构建起东南西北多向延伸的交通路网格局,建成 “山在城中、城在山中”的现代化城市。

会议指出,经开区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张家口南站周边区域进行严格管控,坚决拆除私搭乱建和违法占地建设,深入研究 “枢纽经济”,对标雄安新区、对标冬奥会,高标准做好张家口南站区域规划设计。对老城区小地块原则上不再出让,要做好规划设计,建成公厕、游园、停车楼等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张家口时提出的 “崇礼就是崇礼”要求,严格控制崇礼区国土开发强度,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坚决做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要抓紧制定优惠政策,大力扶持冰雪产业发展,切实找准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契合点,推动崇礼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要站在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的高度,将奥运元素与自然山水、历史文化融为一体,高标准做好冬奥项目规划设计,严把选材用料关,高质量完成冬奥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好今年开工项目,高度重视医疗、教育项目建设,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要加快可开发地块拆迁进度,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保障;要持续推进城市更新,不断完善城市功能,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副市长高峰,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有关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有关专家、公众代表应邀参加会议。(记者王宋平)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