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张家口市林木绿化率达到50% 林木绿化面积达到2760万亩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以来,全市上下牢固树立生态优先意识,把造林绿化作为建成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为冬奥会提供良好生态环境的基础性工程,全市共计完成造林绿化601.02万亩,超额完成全年营造林任务。目前,全市林木绿化面积达到2760万亩,林木绿化率达到50%。

市委、市政府把植树造林工作当做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成立了工作指挥部,建立了领导包联制度及分工协作机制。公开招标6家国字号设计单位进驻造林现场高标准设计,600多家施工单位开展高质量施工,各级林业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实地严格质量管控,强化工程管理和苗木保障。各县区在全面推进过程中,也重点建成了一批万亩、五万亩、十万亩以上新旧对接、集中连片工程区。进一步创新机制、活化模式,积极推进社会化造林,全市涌现出怀来与亿利集团采取PPP模式建设官厅湿地公园项目、康保与中船重工合作建设生物质能源林项目、尚义与大红杞公司合作建设水果枸杞项目等,有效带动了脱贫攻坚和当地经济发展;指导通泰集团、交投集团和塞林集团等6家市属国有企业加强与县区对接,采取投资承建、股份合作、规模经营等多种模式承建造林任务136万亩;建立造林与扶贫联结机制,

将生态扶贫工作贯穿造林绿化全过程, 截至2018年底,全市雇佣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22万人参与造林, 流转贫困人口土地5.56万亩, 选聘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95万人开展生态护林, 营造经济林46.84万亩。

与此同时, 张家口市主动作为, 在省政府和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省市共同向财政部成功争取中央投资23亿元,沧州市政府也投资1亿元援建冬奥会绿化。采取拉长工程实施周期的方式,一次性签订5年施工管护合同,2018年完成全部造林任务,后4年进行补植补造和管护。各县区普遍采取4∶0∶3∶0∶3比例逐年支付建设资金,确保了建设管护质量。市财政局、市林业局、 市扶农办、农发行张家口分行还组成融资贷款督导服务小组, 分赴多个县区就造林绿化融资工作开展指导服务,取得明显成效。 阳原县、 尚义县也启动了林业PPP项目试点工作,努力解决工程投资缺口问题。(记者赵彩芬 通讯员武海鹏)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