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张家口 正文

夜查消防安全

时间:2019-01-10 13:1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2018年12月31日, 跨年夜。夜晚7点半, 人们欢庆正酣时,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 市消防救援支队领导率队深入市消防重点单位, 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

张家口蓝鲸悦海酒店是一家四星级酒店, 人来送往, 消防安全重要性不言而喻。 刚到酒店, 检查组就按下手动报警按钮, 看中控人员接到报警信号后, 如何反应处置, 出警时间多少; 接着又到中控室查看人员值班情况、 持证上岗情况、 查问监控系统操作情况。 此外, 检查组还现场检验了正压送风系统、 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

乐享城购物中心是一家集购物、娱乐、 餐饮为一体的商业综合体,时代气息浓厚, 颇受年轻人欢迎,当晚这里还将举办跨年活动, 呈现一派欢乐祥和气氛。 检查组到影城、 入餐厅、 走消防通道, 重点检查了现场消防安全, 查看是否制定了应急预案、 管控措施是否到位、是否违规使用了大功率电器, 并现场检测了烟感、 卷帘门等消防设施。

威斯尼大酒店地下一层为歌厅,也是跨年欢庆的重要场所。 检查组进行了 “现场测试”,让员工演练如何排查消防隐患, 现场出题 “火灾发生后,如何组织顾客逃生”,要求其从如何通知顾客、 如何组织疏散等方面详细回答。 之后, 结合员工所答问题,检查组给予了具体指导。

在夜查过程中, 检查人员反复和这些单位负责人强调,节日期间,各类大型活动集中举办, 人流密度大、 用火用电多风险高, 一定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用火用电管控和重点部位巡查看守。 经检查, 被查单位基本能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 消防设施运行完好, 安保人员反应到位, 员工素质过关。

检查结束,时针已指向晚10点。(记者郭霞 通讯员朱广涛)

相关新闻:

《关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的实施意见》政策发布解读新闻发布会召开

重磅!张家口将规划一条新铁路,能直通大海!

张家口市借力“双创双服”推进清洁取暖工作

张家口消防救援支队开启新征程

致敬张家口第二次解放70周年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